枫瑾翼

理科女

【垚生衍生】吴白DT ×叶海 无业游民7

DEFCON CTF:CTF赛事中的“世界杯”,我查了一下,一般在九月份结束,所以叶海和吴白在9月末认识,而XCTF一般在3到5月份开始,所以文章的时间线从(文章世界)2020年九月末开始,到2021年3月,吴白结束了XCTF比赛,回来和叶海告白。

叶海是在潜水比赛被安菲救上来的第二突然想起来乔楚生的记忆,所以前文和吴白吃饭说话的时候才会那么不耐烦,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吴白从遇见叶海开始,会断断续续做一些关于路垚的梦,一直到叶海出事才算彻底了解。

虽然写他们都想起来这些记忆,但是毕竟我不是主写乔楚生和路垚的故事,所以这只是一个辅助,算是私心,到后面就不会频繁提前世了;就当作其实是他们两个侧面看了乔楚生他们的一生,一些感情和性格会被他们的感受影响到,相对性格会有那么一点点改变吧,但其实不会很大,毕竟他们还是叶海和吴白;他们互相喜欢也不是因为这份记忆的作用,就是他们自己最直接的感情。

 

当K&K队里的小孩已经耐不住热开始穿上短袖,开始吃冰淇淋的时候,吴白忽热意识到这是个不错的季节,仲春未完,初夏将至。月季花已经盛开,各种水果蔬菜也是最新鲜的时候。在人们的眼里,上海是座那么美的城市,各处景点各种餐馆会敞开门接待游客,你可以去外滩欣赏各式建筑,去豫园品尝各种小吃,去余山感受新鲜空气。

夏天刚刚到来,这是个美好的季节,各种美好的的事情仍来得及一步步发生。

机缘巧合之下,佟年得到了上海月季花展的门票,主办方有人和她是朋友,大手一挥,K&K战队就得到了一次免费的团建活动。

其实大家都是想让吴白放松放松,叶海之前几乎是一天一来俱乐部,可是从那天吴白和叶海出去后,半个月都没有叶海的消息了;吴白情绪直线下降,就连最小最迟钝的Demo都发现了自家队长的不对劲。

那种甚至都要肉眼可见的悲伤让K&K的气氛都变得压抑起来。可没有人敢问,因为吴白那令人心惊的难过,让人觉得如果戳破了那一层保护,会有着不可挽回的后果。

花展很漂亮,各色的月季花争相开放,吴白却只站在红色的月季花前。

“吴白,你知道上海的月季花展吗?你是没看到啊,那么多月季花盛开,那景色特别壮观!诶,等你比完XCTF,正好就快到时间了,到时候一起去看啊?”吴白还能记叶海那个时候明晃晃的笑容“还有,红色的月季花花语是纯洁的爱,热恋呢,拿着红色月季花表白很浪漫的诶。”

那天,叶海莫名的兴奋,拉着他说了好的花的花语,什么粉白蔷薇是爱的誓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美丽的邂逅、单纯而可爱;双瓣翠菊是我与你共享哀乐;紫罗兰是请相信我、永恒的美、无尽的爱;樱花是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弃;红蒲公英(别名:紫天使)是天涯海角、至死不渝;薰衣草是等待爱情,等待你说爱我!——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见奇迹!

一个学民学的文科生拉着玩CTF的理科生科普了一下午的花语知识。

吴白不知道,那天的叶海是不是在想着有一天要拿着月季花和他告白,不然为什么要和他说这么多代表爱情的花呢?如果是真的,叶海真的也喜欢他,那为什么要离开呢?

悲伤氤氲的弥漫开来,笼罩了吴白,那么轻柔,却又沉重。像是水,慢慢的会把人淹没。

拍下红色月季花旁边的黄色月季花发送给那个半个月没有回他信息的人,黄色的月季花代表道歉,叶海会明白的吧。

依旧没有回信,叶海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魂不守舍的吴白让韩商言担忧不已,他找了吴白谈,可是人家只说了一句“我做了错事,在等他原谅我。”韩商言就没办法劝了。

两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期间,吴白没有得到任何叶海的消息,问遍了他周围的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甚至去问了安菲,可安菲也说不知道;但是见吴白一副已经憔悴的不行的样子,把之前叶海阻止江执爆炸案时落下来的日记本给了吴白。

 

吴白真的很好玩!

9/29,看了CTF比赛,第一次遇见了吴白,这个人好高,比我还高!

10/3,今天和吴白一起吃烧烤了,他喝盐水的样子好可爱啊。

10/8,我投资K&K,其实是想多和他接触,给他送饭,他惊讶的样子也很好看。

11/5,今天和他一起看了海洋展,要是没有江执那个老家伙捣乱就更好了。

11/27,今天邀请他去了迪士尼,鬼屋还挺可怕的,不过吴白还挺让人安心。

12/4,今天和吴白那家伙说了一下午的花语,我是不是有一点点好感,对他?

12/10,他今天让我去他家住,开心。

12/18,今天就正式去他家住了,期待!

12/24,我喜欢他吗?

1/2,今天和他出门散步来着,看到有人结婚,真好呀!

1/15,我好像不喜欢安菲。

1/20,我真的不喜欢安菲。可是我是喜欢吴白吗?

2/25,很久不写日记了啊。今天差一点死掉了,差一点就再也看不到吴白了,

2/26,我是乔楚生的转世?

2/27,我喜欢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2/29,吴白,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火。

3/8,路垚很好,吴白也很好。可我不好,乔楚生不好,叶海也不够好。不过,如果芯片可以取出来,我想我应该会有勇气和你说我喜欢你,如果那个时候吴白你还喜欢我的话。

日记到叶海来K&K找他,结果被他欺负的前一个星期就结束了,可是吴白看着这些不算长的文字,只觉得撕心裂肺的痛。他做了什么,他拿着乔楚生的真心为所欲为,伤他一次又一次,给人希望又彻底给人以绝望;用叶海的喜欢和心软发泄自己的怒火,不管那人会不会受伤。

仔细回想从那天因为叶海出事争吵后,叶海似乎就不太一样了,之前的叶海脾气特别好,和他相处的时候也是明显能看得到的开心,可那天是叶海第一次和他发火,而且之后叶海就躲着他,直到再到俱乐部找他。

现在想,就是那个时候叶海恢复了乔楚生的记忆,不然要怎么解释叶海一改往常的逃避态度。不管是路垚还是吴白都是聪明的,依靠那些细微的线索就能推断出事实;可是尽管知道了又怎样,路垚也好,吴白也好,都不够了解乔楚生还有叶海不是吗?

自以为自己足够明白对方,自以为自己在对他好,可到头来,他们之间满是遗憾。


吴白抱着那本日记本坐在叶海住过的房间里呆了一晚上,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出来的时候,让来找他的韩商言差点没吓死。

“小白啊,那个,我这话你别不愿意听,叶海他,叶海他可能出事了···”韩商言觉得吴白已经处于崩溃边缘了,快三个月了,一个大活人,一点消息都没有,虽然不想随随便便把事情往坏处想,可是三个月,人间蒸发一样的,真的有可能是叶海已经不在了。

“哥,叶海他去做手术了,我会一直等他回来的。”吴白真的韩商言要说什么,但是他不会相信叶海会就这么离开的,他那么坚强,一定会回来的。

 

从吴白看见日记本上取出芯片之后,他就重新打起精神来,他要好好地等叶海回来,等人回来了,他要告诉叶海,他错了,还有他爱他。

而且,吴白努力回想着路垚的那些记忆,查找历史,去找当时乔楚生和路垚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那里如今已经都是高楼大厦,入眼都是繁华的景象,可是当吴白站在那里的时候,仿佛回到了一百年前的上海,他好像隔着时光看见了一身警服的乔楚生。

“我叫乔楚生。”

这一句话穿梭了百年的光阴,带着鲜血的血腥味还有炮火的硝烟味,裹挟着乔楚生和路垚的心酸无奈以及满心的欢喜,现如今再次响起。

“我叫叶海。”

这次不再是“随便啦。”

而是“我叫吴白。”

 

路垚,只要你回头,我就在。

 

叶海,只要你愿意,我就在。

 

 

我真的好喜欢剧里面张云龙说“我叫乔楚生。”那句话的声音,神态;我想我要是路垚,这句话我会记一辈子的。

之后的内容会和《星星》一样,随机掉落番外,其实,最后是吴白和叶海在一百年前乔楚生和路垚初见的地方遇见了,可是我可没写叶海原谅吴白了啊,所以故事还没有结束;但是呢我觉得正文结束在这里就很有意境,所以正文暂时就这样。期待你们的评论呀。


评论(15)

热度(1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